2022-2023年度主題

壹、2024-2025年度主題

激勵信仰生命.邁向家園豐盛 】

  • 宣教目標

    建造以基督為中心,信徒互信互愛靈命增長,見證神恩的健康教會

  • 異象

    落實基督信仰敬神愛人.見證神恩的教會

  • 使命

    關懷社會,宣揚福音

貳、年度經文

  • 舊約:列王紀下二:9

    過去之後,以利亞對以利沙說:「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,你要我為你做甚麼,只管求我。」以利沙說:「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。」

  • 新約:羅馬書十二:2

   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

年度經文

參、2024年事工重點

主題:培養讀經禱告的靈修生活,建造和諧的健康教會

  1. 鼓勵每位會友參加一個團契或小組。
  2. 持續推動全教會信徒每日讀和思考同一段經文,凝聚教會同心合意的生活。(教育委員會-培育組:讀經禱告活動)
  3. 持續進行讀經禱告小組,舉行三個月一次的聯誼活動和小組長訓練會。(教育委員會-培育組:讀經禱告小組)
  4. 開辦「柳原學堂」長執信徒課程講座(南神推廣教育中心協辦,實踐神學中心合辦)。
  5. 柳原教會網站設置完成,教會內各項消息之發佈,由牧師審定再上傳,網站由宣道委員會多媒體傳播組負責經營和管理網站,定期規劃設計並更新豐富網站內容。
  6. 6. 柳原--鄧基鴻紀念禮拜堂事工。(紀念禮拜堂事工小組) 柳原--鄧基鴻紀念禮拜堂完工時間為2024年五月份左右。 A. 導覽機和電視牆硬體的設置,媒體的內容和宣傳,軟體上的編寫。(宣道委員會—傳道事工組和多媒體傳播組) B. 設置導覽影片和簡介說明(柳原教會歷史、鄧基鴻故事、教會簡介)之簡章。(宣道委員會—傳道事工組和多媒體傳播組) C. 籌備柳原--鄧基鴻紀念禮拜堂落成感恩禮拜。(禮拜委員會) D. 規劃在宗教或民間節期與固定時間的音樂性活動。(禮拜委員會) E. 柳原--鄧基鴻紀念禮拜堂內部音響設備和內部空間規劃。 F. 製作柳原教會文創紀念品。例如:教會圖形拼圖、教會圖形徽章、鑰匙圈等紀念品。(宣道委員會—傳道事工組) G. 計劃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合作舉辦書展、讀書會、文創商品販賣等。 H. 和社會福利機構合作舉辦策展活動,或提供社會福利機構舉辦活動,有計劃地打造教會形象,行銷基督信仰理念,幫助需要被關懷者。 I. 地下室規劃為禱告室和簡易咖啡廳,讓遊客(心靈需要者)有一個休憩空間。教會派同工為人禱告或解說信仰(傳福音),引導人認識神進入教會。 規劃「教會觀摩學習之旅」教會參訪行程,擴展長執同工們對教會組織和空間規劃的視野與想法。
  7. 規劃柳原-鄧基鴻紀念教堂各項事工。
  8. 培養禮拜影音、直播控制人員。
  9. 持續落實新朋友介紹與各區和探訪組的跟進事工。
  10. 鼓勵會友一人一服事,教會園區環境認養活動。
  11. 持續培植附近的大學團契(經費補助),派長執同工參與和台中科技大學團契的連結。
2023年事工重點背景